1089954197_l 下載

( 下面含有超深入劇透,以分隔線區隔,慎入)
從今年寒假MINIONS小小兵廣告出來我就一直超期待的
今天終於如願看到了

但是可能我和一般人口味超不同吧 看完MINIONS小小兵之後沒有很驚喜的感受
就像玩名關頭7我看完後也覺得很普通,他們兩部都讓我覺得劇情太緊湊
一直在趕路,沒有喘息空間。

我覺得甚至不如今年初的 Penguins of Madagascar 荒失失企鵝噎(當時我在香港看的,忘記台灣譯名)
至少Penguins of Madagascar 故事要傳達的思想主軸好特別,好有新意
當然我只是指MINIONS小小兵劇情方面不合我胃口...
動畫方面很用心,動畫師都是辛苦而偉大的(哈哈哈,超怕被戰)還有用了蠻多經典和歷史

還有,超瞎的
MINIONS小小兵在台灣的電影的分級中居然被設為未滿六歲不得觀看的『保護級』
據說列為『保護級』是因為內容關乎暴力和竊盜
傻眼...真是辛苦那些有幼童的媽媽們了

好了,來大致簡述一下劇情
電影剛開始的前十分鐘基本上是一個『可以快轉嗎』不耐煩的心態
在寒假就釋出的預告片裡已經完整的看到 == (那哪叫預告片,根本是傑錄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9-FCC6I7u0

(所以說預告片要好好剪啊)最喜歡那種剪得模模糊糊,進戲院看時大罵『搞什麼!和預告完全不同?』
看完出劇院時才會覺得心裡舒坦『完全沒想到是這樣的劇情,好酷』


1089951833_l 
Screen-Shot-2015-06-22-at-3.35.01-PMminions-2  

-----------------------------------------劇透滲入,可跳最下面心得----------------------------------

故事起源於盤古開天時期,剛開始只是一個黃色的有機體,隨著時間漸漸演化成小小兵團,

(複製yahoo劇情介紹的哈哈,在電影中也用配旁白講解,我是覺得不用配旁白會更好==)
MINIONS小小兵的存在目的就是要服侍當代最兇惡的主人,然而從T. Rex 恐龍,埃及法老王,拿破崙甚至是吸血鬼德古拉,
因為MINIONS小小兵的神經大條超帶煞,總是不停剋死他們的主人。
到最後MINIONS小小兵們發現已經沒有可以服侍的主人,住在成年積雪的山洞裡自成一國,沒有生活目標,鬱鬱寡歡。

士氣低鳴之下,一隻小小兵Kevin凱文決定出走,帶著兩個傻蛋--超愛吃的Stewart史都華還有應該是未成年的Bob,
挺身而出踏上尋找新主人的冒險旅程。

尋找的過程蠻可愛的,還婊了美國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登月球只是在地球拍的影片 X D
我有會心的笑了一下
還有一點歷史的東西,這部MINIONS年代是設定在在西元1996年
那時候自由意識抬頭,嬉皮們開始走上街頭坐示威,電影中也安排了小小兵去遊行
然後MINIONS要到Orlando十居然是用hitchhiking的方式,真Q,我發覺這個在亞洲超少見的吧,(治安問題?)
(國外蠻常有的,也比較敢,之前我的韓國室友來台灣居然也用hitchhiking的方式從高雄到花蓮,超強
能想像在香港hitchhiking嗎?可能會被用手指指一指旁邊的地鐵或是附近的Taxi吧 XD 

2421_ds_s0800p0430_0116r-2_0  
之後小小兵好不容易在參加犯罪大會師之類的活動中打敗(?)超多壞蛋陰錯陽差脫穎而出成為世界最邪惡的女魔頭Scarlet史嘉蕾的夥伴
Scarlet史嘉蕾要他們去取英國女王的王冠,
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最傻呆、常常不受控亂跑,導致另外兩隻要追他的蘿蔔
卻陰錯陽差拔出了石中劍成為國王。(有一段因為偷王冠而被警察追殺,又放了英國人很愛喝茶的梗,邊開車邊喝茶好好笑
 
Scarlet史嘉蕾當然超級無敵不爽,在要衝去殺他們的時候,沒心機的MINIONS卻簡單的說就把王位直接讓給Scarlet史嘉蕾吧
MINIONS宣布這項決定後,Scarlet史嘉蕾卻狡兔死走狗烹把
MINIONS關在地牢裡。
cm20150709___27f9b8bdf65a74aadeb1080f6f2b2f44436minion_bum

MINIONS當然又脫逃了,然後又不小心毀了Scarlet的皇室加冕行程。
Scarlet一個火山爆發全力追殺MINIONS,搞得整個英國天翻地覆。
結局想當然是MINIONS又用很喜憨的方式拯救了大家也解除自己的危機。

最後,鏡頭轉到讓倫敦回復平靜的MINIONS被英王表揚、Kevin將被封爵。
你以為就這樣要結局了嗎?
NO!忘記了嗎?
這部劇情不是要幫MINIONS找個命很硬的大壞蛋當主人嗎?

說時遲那時快,心有不甘的Scarlet又出現偷走皇冠。
才幾秒之後卻又被最最奸狡卑鄙的年輕版Gru格魯出其不意的用冷凍槍冰凍Scarlet偷走皇冠,成為終極最壞( XD ?)
這麼壞這麼帥,MINIONS勢必立馬黏上去追隨Gru,結局。
(是神偷奶爸裡那個Gru格魯沒錯喔,他在神偷奶爸裡也有用冷凍槍,在這部MINIONS裡他被畫的年輕了許多,但是鷹鉤鼻超好認

 12minions3.img_assist_custom-511x288xxx_wtw_minions02_020415_70540818 


-----------------------------------------劇透結束----------------------------------

MINIONS在音樂方面有用到蠻多經典的歌曲,有向復古致敬的意味。

裡面有用到披頭四的“Got to Get You Into My Life”、Jimi Hendrix的 “Purple Haze”、The Turtles的“Happy Together”、The Spencer Davis Group的 “I’m a Man”、The Kinks的 “You Really Got Me”、何許人合唱團的 “My Generation” 以及 Donovan的 “Mellow Yellow”。
關於音樂的介紹文章可以參考開眼電影: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men3229364005


整部MINIONS我比較滿意的點應該是小小兵們講的是香蕉語,
喜歡那種自己去理解自己的理解的感受~

一直對亞州電影會上字幕這件事感到很無奈
關於字幕,貼一下我去年打的文章:

想起上次去法國電影院看電影,發現沒字幕,又好氣又好笑的體驗了一部用自己認識的少少法文字彙再加上自己想像拼湊出的前所未有的深刻電影。
為什麼亞洲在影院放映的電影大多有字幕,而歐洲多沒有呢
而我又在想這兩者的區別。
有字幕的電影,常常,一個笑點
在還沒被說出來之前,我們已經先看完整句。
在有預備心理的狀態下,即使它是梗,在從主角口中穿出時也等於是看過第二次那般被打大折扣。

對,有些主角會講話含糊不清觀眾可能較不能接受全盤的意思。
但從劇情走向、演員的動作、聲音、角色帶入,觀者仍能自己領會其中。
甚至也可能因為有幾句不是完全聽懂,而人們更因自己不同的人生歷練而能在內心產生不同的劇情詮釋,更因此對劇情能有自己的見解。
這也讓我聯想起民族性,部分亞洲人以服務至上爲首,部分歐洲則相對的更崇尚自然與自我(尊重創意)。
部分亞洲人可能希望討好消費者,讓所有進戲院的人都更容易看懂整部劇情。
歐洲人也許是覺得觀者看懂也罷不懂也罷,就讓它自然發展。

總之我自己認為:
有字幕的電影像穿褲子放屁,有點臭又不是原汁原味的臭,有點響又不像原本那麼響。而且原本好好的褲子也被弄的有點臭了。』

minions-sandra-bullock-21

至於MINIONS角色的個性其實應該可以寫一大篇,先簡單寫一下想法。

感覺Scarlet雖然貴為最知名的壞蛋,備受壞蛋們崇拜,但是從她想得到皇冠是想得到被眾人吹捧的感覺

還有全身從頭到腳都是大紅色,穿著紅色的澎裙、高跟鞋、擦著最猩紅的口紅想引人注目,
感受得到她是個比較沒有自信很想被重視的人。(Scarlet也是英語裡的猩紅色,蠻有意思的


至於傻乎乎的
MINIONS證實了那句天公疼憨人,總是大劫不死、總是累死身邊的人、害死身邊的人。
其實蠻寫實的(超像我XD )

很喜歡MINIONS不管遇到任何事或是多匆忙總是泰然自若、活在自己世界,無時無刻都要大笑的性格。

最後,這整部片做個結束『好老闆真難找』哈哈哈哈哈

(超久沒寫文章了,寫得很辛苦,看完留個言或著至少按個讚囉)

arrow
arrow

    WUTA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