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75  

                            【此篇來自: 眨眨 Brandy ♪ 】

開頭放上一張美少女陳天仁的超完美素顏照 ´͈ ᗨ `͈ 賞心悅目一下
(真希望每天敷面膜,有一天洗掉,會變得這抹清新美麗。)

夏天,偷偷爬出北半球的每扇窗戶、每個午後。
過完黏答答的一天,晚上總是想好好敷個臉~

面膜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喔!!!!!!! 
 自製面膜雖然麻煩了點,但是自己做就是覺得比較滋潤比較促咪啦~
→→→ 就像餐廳再好吃,還是比不上那懷念的媽媽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進入前三次製作失敗之廢話階段,想看美女天仁、所安、昱瑄可以留步觀賞。
只想看重點請跳到下一段紅色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聽說埃及豔后晚上會在臉上塗抹雞蛋清,好像這就是現代流行面膜的起源。

小時候看韓劇,為了彰顯女主角貼心個性,好像常常安排和男友媽媽一起用小黃瓜和蛋白敷臉橋段~
每次都好想跟著敷喔~

有一天逛康是美,看到在賣"綠豆薏仁粉",馬上口袋掏掏買了下去~
過了幾天剛好和所安、天仁跑去吃台中中港路上的希臘秘密旅行,人多比較不浪費材料,飯後便續攤來家裡一起敷。

想敷臉通常訴求就這些:緊緻、美白、改善氣色
上網參考了絕多網站,發現所謂自製面膜都只有參考做法、參考材料、而沒有實作分享文耶
當時傻傻的沒想太多不太緊張,依據自己的需求,

準備了這些材料 : 
1。優酪乳(溫和肌膚功效,當時印象中覺得稠稠的優酪乳應該可以打底吧,降低面膜流動性?)

2。雞蛋三顆(緊緻肌膚功效,我個人覺得超級霹靂無敵有效!!!)

3。綠豆薏仁粉(美白功效,好像這兩樣植物都是公認的美白聖品?)

 IMG_7479 IMG_7482 IMG_7483  

我們找了一個鍋子,把想要打底的優酪乳先倒入~
再來是倒入蛋白~因為想要緊致的功效、不希望味道太臭,所以只考慮用蛋白的部分。

天仁說她看過利用空保特瓶分離蛋黃蛋白的方法。
當下我們就試用了,超簡單→

把空的寶特瓶洗乾淨。打開瓶蓋,輕輕擠壓瓶身
然後把瓶口對著倒在碗內的蛋黃。手一放(讓寶特瓶被擠壓的地方恢復原狀),蛋黃果真乖乖的被吸到瓶子裏去了

現場看真是超神奇!分離的超精準又超快速的~感覺也衛生很多。
沒圖沒真相,頭一篇更有誠意,來來來~來放上影片坂本。

  

好啦~通通加完之後當然是讓他們混合在一塊兒,這聽起來是最容易的部分
卻萬萬沒料想到是最難的部分...

這些溶液融合了之後一直都很稀... 起先覺得應該只是攪拌時間不夠久,便一直輪替人攪拌。
期間也滿懷希望的上網搜尋,發現絕殘酷的事實:
網路上有很多自製面膜的配方(而且還都簡體字),卻沒有看到人家實做的分享文La...

絕望之際,想起我有兩個喝咖啡時再使用的奶泡機,
一個手動按壓的 (泡沫較細,但是比較麻煩)、另一個是電動奶泡機~

反正也沒轍,試試它打成慕思狀吧。

就這樣,在已經折騰了約二十分鐘的情況下
我們繼續軟硬兼施的:先用手動奶泡機按壓、再用電動奶泡機補強。

 

 IMG_7485 IMG_7487 IMG_7489  



 

前後製程 (包括打蛋吸蛋) 大約四十分鐘後,
我們終於得到一晚還是十分不濃稠的面膜塗料。

到底有多不濃稠呢... 請參考圖片 ....
雖然真的不是絕濃稠,但是比起等一下要講的沒打奶泡的下一次好很多了。

前前後後折騰PZZ久 > < 但是三個人一致認為,敷完之後緊緻感好扎實阿 ~
洗掉面膜之後真的明顯感覺到→→→整個臉都像是被拉提過一樣~~~

 

IMG_7490 IMG_7491 IMG_7492  


題外話→ (認真的覺得這幾張所安也太美了吧,五官簡直就是眉清目秀! 天仁也絕美啦 >< 怕被他的粉絲團圍攻)

 

-------------------------------我只是是分隔線,不要end我----------------------------------------

 

接下來要說第二次也是失敗的經驗了。

有鑑於上次花了很多精力在凝固這回事上,
我翻出了去年去法國long stay時用剩的壓縮面膜在試驗了一次。

材料差不多:

1。優酪乳

2。生雞蛋

3。綠豆薏仁粉 (康是美、寶雅、名佳美等等連鎖美妝店 或 甚至家樂福、大潤發、小北百貨都找的到)

4。壓縮面膜


IMG_6739   IMG_6743   

 

上網查了壓縮面膜怎抹用,發現跟自製面膜一樣,
好像都有很多配套用法,但就是怒沒看到實作文阿~

(在法國時因為飛行時間太長,機艙內太乾燥,所以把壓縮面膜加化妝水濕敷在臉上~ )

抱著忐忑的心情,把壓縮面膜放進調製好的溶液裡(溶液內容物:蛋清、綠豆薏仁粉、優酪乳)。
左圖 鍋子中間那個就事壓縮面膜
中圖 是他慢慢融開 ( 其實我比較急,有用筷子去凸他~ )
右圖 是壓縮面膜整張溶開攤開的樣子~

IMG_6745 IMG_6747 IMG_6748  

 

有發現我把沾了面膜原料而攤開的壓縮面膜放在盤子上嗎...
所謂失敗的原因就在這裡~~ 完全就超濕的,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滴水阿!
又因為面膜尺寸過大 敷起來ㄌㄠˋㄌㄠˋ的 ~ 
都要一直用手支撐著,超,糗,的,啦。
尤其敷面膜的那天室友再家、室友的女友也來玩(下右圖)....

IMG_6751 IMG_6752  

 

而且敷完之後覺得緊緻感沒有上次敷那次好,
甚至完全沒改善---使用壓縮面膜 是為了凝固溶液的目的~


IMG_6753

 

本來就打算從此放棄了,
卻有了一個完全意外的契機。
突然讓我扯到和面膜完全無相關的油畫畫筆一下...
油畫的畫筆因為常接觸絕難清洗的各種油類(亞麻仁油、松節油、補筆凡尼斯等等等調和油)
所以簡直可以說是消耗品,常畫油畫的藝術家愛惜荷包就要多想變通方法。

當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筆毛的筆還是會買個幾枝。
但是只是打底阿、只用在畫面的最初階段的最大筆刷,就可以找變通的。
油漆刷那種大小的筆刷阿,在得暉美術社可以找到一枝標價600元打折560元的。
我則是選擇在小北百貨購買,一枝台幣30元。
(我也要強調一下,我不是在虧美術社賣太貴喔~價差那抹大,絕對品質上會有差啦...是基於本來就易損壞常更換才退而求其次選擇一般的 )

某天和好友ar du,相約去她近期發現的那些高職或化粧品相關科系在購買材料的美容美髮材料行看畫筆
(去了真的相見恨晚,搬了不少 摸起來既軟又比美術社的油畫筆便宜太多的筆回家
雖然可能是尼龍毛或更不好的毛料製成的畫筆,但是算是消耗品還是省一點。)

在這次尋寶中,也發現這罐所謂的面膜粉。

價格不貴,又想到家裡還有未用完的綠豆薏仁粉,便買了一罐回家試試。(圖片待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終於來到了成功製自美白緊緻面膜的重點篇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基本上只要是美容美髮材料行應該都買的到,
結帳時聽店員說~佐X妮X、詩X雅等等美容護膚館、spa館的泥狀膜類
也都是買類似這種讓配方凝固的粉,回去加料調和而成的。

但我這罐面膜粉購買的地點地址如下:
(在台中日曜百貨旁邊巷子進去)
日後補圖 

我上網查到台中還有以下幾間美容材料行:

妝美美容美髮材料行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34號之4

電話/Tel: 04-2260-0569

 

佳倫美容美髮材料行

地址/住址/Address: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136號
電話/Tel: 04-2224-0887

購入面膜粉的隔天晚上便興奮又期待的使用了~
總共材料如下:

1。優酪乳(溫和肌膚功效,這次依然有加優酪乳只是希望讓面膜的味道不要那抹重)

2。蛋三顆(緊緻肌膚功效,我個人覺得超級霹靂無敵有效!!!)

3。綠豆薏仁粉(美白功效,好像這兩樣植物都是公認的美白聖品?)

4。詩蕾雅 美白CC粉 (就是俗稱的面膜粉啦,圖片待補)

 IMG_6743  

好像通常 面膜粉 是加水拌勻~
但是我想滋潤一點又有點奶香,所以我是直接加優酪乳不加一滴水。

深呼吸一大口後,呼吸吐氣呼吸吐氣呼吸放屁.. 厄~不是 X^D 反正就是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
卯足全力的攪拌了起來

滴答滴答滴答滴 枸鼓狗鼓狗鼓狗 
大約五分鐘後→→→

IMG_9184  

終於終於終於終於終於終於終於終於終於成型了 >/////<。 
完全是我要的那種濃稠度阿 !

我又深呼吸了一大口氣 然後用力閉緊眼皮 再奮力張開 再閉緊 再張開
用力確定自己還活著並且不是在做夢 >< 真是太雀躍而歡喜La ~~~~~

這個面膜的濃稠度是比starbucks 星冰樂上面那種奶油的濃稠度更高一點的慕絲狀。
可以服貼在臉上,完全不會滑動~ 面膜躺在我臉上的感覺也很綿密。

來比較一下第一次和天仁他們敷的手動製成幕斯狀 V.S 這次用神奇的面膜粉製成的幕斯狀 ~

IMG_7497 IMG_9182  

大相徑庭啊~~~~~~~
面膜粉真是神物 ><
第一次總共花了40分鐘再製作面膜
這次使用了面膜粉大約8分鐘搞定! 
左圖其實全臉都有塗滿面膜料,卻看起來像沒塗 冏 XD


敷完的心得是好清爽啊~
但是其實認真比較起來還是和覺得第一次手動用奶泡機混出來的"緊實"感還是有差耶,
第一次洗掉面膜之後是真的明顯感覺到→→→太緊緻了吧~整個臉都像是被拉提過一樣~~~

我覺得造成強烈緊緻感的應該是蛋白吧~
也許下次可以敷敷看單純只有蛋白不加其他材料唷。
(一定要試試超快速簡單的空寶特瓶超精準分離蛋白和蛋黃法喔~做法在上面藍色字體地區 還附有影片勒。 )

 

敷過那次之後我每週大概都會敷個兩到三次~
也常常會拉著室友、好友們一起敷

IMG_9176 IMG_9180  

而且我會在洗澡前塗在臉上,然後就敷著洗澡,大約敷個十到十五分鐘左右洗掉。
自己心裡覺得敷著塗料在臉上又洗澡,就感覺有順便蒸臉的效果~ 也聽說洗澡時熱氣和水蒸氣等等會讓毛細孔張開
感覺吸收力會特別好,哈哈

自製面膜不容易讓臉產生過敏發紅、癢、等敏感現象,
因為我的皮膚是屬於霹靂無敵容易過敏的類型(像我洗澡都只能用SEBA斯巴的敏感性沐浴乳)
但是敷完並沒有不適感。
然後敷完面膜後我平常洗臉完後會使用的保養品也會照常使用~

 


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大家改天也來試試吧!
自製面膜可以又快速又簡單的~

 

以下是A+ 醫學百科上關於面膜的原理;)
節錄網址來自:http://cht.a-hospital.com/w/%E9%9D%A2%E8%86%9C#.UcgMn_lkO_g

面膜的原理是採用厚厚一層不同作用和成分的敷料敷在臉部,阻隔肌膚與空氣的接觸。
當這一層敷料緊緊地貼在肌膚上時,會因抑制皮脂的分泌與汗水的蒸發而使肌膚溫度上升;
肌膚溫度上升之後,便會促進血液循環,使滲入肌膚的養分在細胞間更深更廣地擴散開。

肌膚表面那些無法蒸發的水分則會留存在表皮層,表皮層的水分飽滿起來,
肌膚看起來就會比較光滑緊繃,細紋也會變得淺淡;另外,溫度和溫熱會使角質軟化,
毛細孔擴張;毛細孔一擴張,堆積在裡面的汗垢便可乘機排除,這也正是為什麼面膜具備徹底清潔肌膚功能的原因。 

IMG_7144  

最後感謝大家把這抹落落長的文章看完 (如果有人有看完我真的會絕絕絕感動哈哈哈我真是太搞威了)
也祝大家有個清爽又美麗的夏天 :^D

 
歡迎大家幫忙分享文章
並且留言給予我批評指教yo ♪ 

 

arrow
arrow

    WUTA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