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46.JPG
如果說德國的經典容易聯想到啤酒,法國的經典容易聯想到咖啡(或葡萄酒)。
那麼英國不就是『伯爵紅茶』嗎?
如果說英國必買伴手禮,茶葉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
按照茶種、包裝及容量需求的不同也很容易可以找到適合自己預算的產品。
像是我今天分享的Whittard of Chelsea,
如果是袋裝伯爵紅茶,最便宜的包裝方式也有到5英鎊,換算成台幣也在三百塊以內。
既輕便又具代表性,實在非常推薦做為英國必買伴手禮。
台灣沒有代理店,代購的價格也都是英國買的兩倍以上。

Fourtnum & Mason和Whittard of Chelsea都是非常知名且品質良好的茶葉專賣店。
這次我先造訪了位於倫敦 Coven garden的Whittard of Chelsea專賣店。
英國有超過百家的Whittard of Chelsea專賣店,各大熱門旅遊景點不難找到~
可以在官網上看到他們的地址。
官網:https://www.whittard.co.uk/

IMG_6537.JPG

IMG_6522.JPG


就算沒有確定要買茶葉,我都很建議來Whittard of Chelsea專門店走走。
Whittard of Chelsea有非常良好的室內陳設、和品茶服務。
所有店內販賣的商品都有試喝服務,而且是分類分區整壺擺在加熱微波台上任顧客試飲。
店員也不會隨侍在側,試飲完全沒有壓力。有一些特別的茶種也可以去吧檯要求店員幫忙沖泡試飲。

IMG_6491.JPG

 

 

 

IMG_6482.JPG  IMG_6515.JPG


Whittard of Chelsea在英格蘭創立於1886年,到現在已經有百年歷史了!
主要是經營各種專業烘培過的精品茶類,其次還有前陣子很紅的即溶飲品系列、可可粉、咖啡等。
除了飲品之外,Whittard of Chelsea還有茶具煮器等相關商品。

上面做完品牌介紹,以下要開始遊記分享。
請注意!本篇是以『遊記式』分享紀錄Whittard of Chelsea的店內陳設,不包含對茶葉的細述。
若是期待看到專業品茶文的朋友現在可以按關閉文章了~

Whittard of Chelsea的covern garden分店有兩層樓,Ground floor和地下。
Ground floor是結帳區和少數幾種茶品,也有一些杯具的陳設。

IMG_6486.JPG  IMG_6520.JPG

一下樓就有個店員沖泡茶葉的櫃檯,另一角視察罐茶葉的陳列
他們的吊燈是茶具形狀的,好可愛!

 

IMG_6487.JPGIMG_6518.JPG

 

再往另一區移動,台上擺滿各種經典款茶葉及試飲資訊。
IMG_6489.JPG
IMG_6492.JPG  IMG_6497.JPG
其實他大部份茶類都有三種包裝,(但是我後來購買的白巧克力茶葉只有精裝鐵罐版本)
牛皮紙包裝的有分牛皮罐裝及茶袋版本(裡面是分裝好的網狀茶葉包,便於攜帶)。

IMG_6493.JPG   IMG_6495.JPG
 

另外花茶、果茶類有某一些是開放式,直接擺放茶葉本身讓顧客可以捧起來聞香。

IMG_6517.JPG  IMG_6516.JPG

 

 

 

 

各種精緻茶具、咖啡器具有自己獨立的一小區,一樣有個咖啡吧台,有個專員幫忙分裝咖啡及提供試飲服務

IMG_6496.JPG   IMG_6500.JPG

IMG_6499.JPG  IMG_6501.JPG

咖啡這區還擺有 黑\白巧克力即溶粉,也有加牛奶的白巧克力試飲機,如下圖(實在太好喝,讓我試喝完當場買了一罐)

IMG_6498.JPG

最後一區靠近地下室門口的是不愛分裝袋茶的辦公室上班族適合帶走的便攜煮茶器具
我不小心手滑買了最後那個可愛的小茶壺~
可以開蓋裝茶葉,之後掛在杯延飲用!

IMG_6512.JPGIMG_6510.JPG

IMG_6509.JPGIMG_6508.JPGIMG_6506.JPG

 

 

 

 

Whittard of Chelsea店內購買經驗分享,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最後曬一下我敗的小物:
1.No.930 White chocolate(flavoured white tea) 10磅
2.Luxury White hot chocolate 10磅
3.Tea party infuser(stainless steel) 5磅

IMG_6546.JPG  IMG_6548.JPG
第二張是開箱文式開蓋圖~
下面有我的No.930 White chocolate(flavoured white tea)的茶葉近拍~真的好迷人啊!
一開蓋立馬聞到撲鼻的茶葉香和非常濃郁的白巧克力味。

IMG_6550.JPG  IMG_6549.JPG

最後放上一張實泡圖,還有使用我剛買的小茶具喔~
實際看起來是淡褐色,淡褐色是No.930 White chocolate(flavoured white tea),白色就是Luxury White hot chocolate啦!
超享受的早晨飲品。

IMG_6558.JPG  IMG_6556.JPG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除了花果茶以外是完全不碰茶的(咖啡也是),
因為很在乎牙齒的白淨度,而且我會定期給牙醫做牙齒美白。
醫生也有叮囑我盡量不要再美白治療期間喝茶或深色的東西,所以我幾乎是能不碰就不碰。
但是No.930 White chocolate(flavoured white tea)真的是Charming到一個極致
我不知道原來可以有這麼神秘這麼難以形容,既淡雅又香甜的茶!
它的味道真的非常妙不可言(褒義),
連我一個香港來倫敦找我玩住我家的朋友喝到我沖的No.930 White chocolate(flavoured white tea)
第一口都是先驚叫一聲,之後立刻端起茶罐仔細端詳 XD
罐底寫上的內容物是寫: White Tea, 15% Cocoa Husk, 10% White Chocolate Pieces (sugar, cocoa butter, wholemilk powder, emulsifier: sunflower lecithin), Flavouring,再附一下中文翻譯:白茶,15%可可,10%白巧克力片(糖,可可脂, 奶粉,乳化劑:向日葵卵磷脂)。

這罐茶葉真的讓我愛不釋手,相信我很快會喝完然後再去購買其他口味~
總結論就是~
Whittard of Chelsea是我心中英國必買伴手禮前幾名,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需要代購的也歡迎敲我 XD )

arrow
arrow

    WUTA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