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54.JPG
(心得分享,非廣告文)
【留學英國系列】英國的水能喝嗎?
這是我來倫敦前沒想過的問題,
但是來倫敦之後發現個大在倫敦交易濾水器的情況非常非常非常普遍。
難道倫敦的水不能喝嗎?

這是英國自來水的網站:http://www.water.org.uk/newsletters


英國政府掛保證他們的自來水 (Tap water)已經經過層層檢驗
直接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
cold water tap的水直接來自water main pipe可以生飲。
不過hot water tap的水會經過boiler,boiler內有很多沈澱累積的髒東西,
所以熱水水龍頭出來的水不論冷熱都不適合飲用。

但是有些英國家庭或特別是亞洲人還是會先過濾再飲用,
因為英國的水是硬水,含有很高成分的礦物質,像石灰。
主要是要過濾掉硬水中過多的礦物質

煮完東西後鍋延或甚至洗完餐具,邊邊也會有一層白垢,非常明顯的礦物質白垢。
如下圖,不是沒洗,反而是清洗後的石灰殘留。

 

IMG_8364.JPG

IMG_8362.JPG

甚至連喝茶,上面都會飄一層厚厚的浮游物
這裏有一張圖有比較裝濾水器前後ㄉㄜ這裏有一張圖有比較裝濾水器前後的圖 (來自我後來購入的那款濾水器的官網)


所以雖然很多證據證明英國的水是可以生飲的,
但是生水過濾後,加熱比較不會產生白色的結晶,可以延長熱水壺的壽命
所以濾水器在英國還是非常非常暢銷。

像我住的Flat,3個亞洲女生都有用濾水器
三個來自歐洲的男生則都沒有用濾水器。(不過也有可能是男生比較不注意這些啦)

在我還沒買濾水器以前,我發現煮飯過後,飯會黏成一陀片狀物。
每煮必糊!如下圖...
我一直以為是我技術不好的關係(我在亞洲真的沒什麼自己動手煮過白飯的經驗)
直到我買了濾水器以後,這種情況突然嘎然而止,我可以煮出粒粒分明的飯了!
原來我已經吃了很多天石灰啦...
 

IMG_7720.JPG

IMG_7721.JPG

所以我買濾水器不是因為不相信英國政府說他們的自來水是可以生飲的,而是因為不想喝進這些過多的礦物質。
我知道人體也需要適當攝取礦物質,但倫敦的水的礦物質實在太多了,多到我看了都會怕。
也不想每次洗完餐具,餐具都有一層厚厚的白垢,好像我沒洗乾淨。

於是我再來倫敦的第一週就買了一個濾水器,
​​​型號是 BRITA PURITY FILTER KETTLE --18554​​​​
官網價格是含一個濾芯29英磅。(濾心一個大概7~8英磅左右)
我這個懶人,看到有Brita濾水器和加熱器 Russell Hobbs在一起的就決定是它了。
Russell Hobbs和Brita在各自的領域都是非常知名的品牌,沒什麼好擔心。
Brita的市佔率也是覆蓋性的,要買到他的濾心很容易。(Brita在台灣也非常暢銷)


他的操作很簡單,把手正下方有個很明顯的環形扭。
往下扳就開始加熱,等到他跳回上面就是加熱好了。
他每是能加熱的水不多,但是非常非常快速,都是一分鐘以內就煮沸,超方便。
 

IMG_8360.JPG

裝濾芯的過程也非常容易,就是把濾芯塞進去,他會自己卡住。

IMG_8359.JPG

然後蓋回蓋子,長按螢幕下方的按鈕
把他從零的位子按到全滿,就完成了。

IMG_8358.JPG

至於什麼時候換濾芯呢?
下面有同Flat的學姊剛好用完該換濾心的顯示圖:當圖示變成這樣就是該換濾芯了啦!

IMG_8871.JPG

我這篇文章沒有下定論到底英國的水能不能直接喝
就理據上來說應該是可以。
但是關於需不需要買『濾水器』
我個人是覺得要買啦~

文章又寫到半夜兩點,如果你剛好也有看完,幫我按個讚甚至留個言
我都會開心很久喔。

arrow
arrow

    WUTA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