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06.JPGIMG_4730.JPG

 

這篇是食記版本喔~請與『店內裝潢』那篇搭配服用!
以下藍色字為店家介紹,和裝潢那篇一樣。藍色字完接續食記。

網路上已經有好多部落客分享過位於倫敦市中心一區的藝廊下午茶店Sketch。
彷彿Sketch London已經是中價位遊倫敦必訪的行程之一。
大家在各部落客的文章中,都會看到令少女心大爆發的全粉色背景、桌椅(The Gallery廳)。
有沒有發現我的照片卻不一樣?
是呀!我選擇了在Sketch的另一個廳用餐(The palour廳)。
在The Palour廳用餐,就免除了每人必須點一整份下午茶套餐的規則限制。
我們可以點很多不同的餐點作組合,嘗試更多味道,也可能可以拼湊到更超值的價格~

由於這間餐廳裝潢得實在太用心,五廳一廁都是拍照殺底片的好景點,我就決定把餐廳和裝潢分開寫。
免得一篇食記落落長,想看都看不完啦 ~


一開始照慣例先上店家資訊:
sketch
9 conduit street
London W1S 2XG
電話:+44 (0) 20 7659 4500
預約網址:https://sketch.london/booking.php#gsc.tab=0


倫敦許多知名餐廳都一樣,吃下午茶最好先預約,預約時會要求輸入信用卡資料。
不克前往一定要記得取消,不然是會被扣留罰金的喔(若依約前往就完全不會扣到錢)

 

IMG_9648.JPG


Sketch London是一個食物,藝術和音樂三重藝術疊合的空間。
它身在一座優雅而古典的18世紀復古建築中,從2002年開幕,現在也是十幾年的老店了。
它不只是吃裝潢、擺盤或氣氛。Sketch London也有米其林三星的主廚加持,在食物上的精緻及用心也是不同凡響。
受過各國媒體採訪報導,一路走來在倫敦的下午茶店界奠定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IMG_9759.JPGIMG_9758.JPGIMG_9757.JPG

講到一路走來,要從哪裡走來Sketch呢?
剛剛提過他在倫敦的最最市中心。如果是來遊玩倫敦的旅客,
建議你們可以把Sketch下午茶的行程和同樣必訪的名品大街Oxford street商圈擺在同一天。
從Oxford商圈走過來只要五分鐘。上面幾張圖是Sketch的門口,門口站有個接待先生接待客人。

接待先生把客人轉介給服務生之後,服務生會領用餐客人入座。
入座之後,一起來看菜單吧!
看到圖文並茂的菜單很開心嗎?不用怕看不懂全英文菜單了?
不要開心得太早....
 

IMG_9634.JPGIMG_9636.JPGIMG_9637.JPG

他的配圖居然是告訴我們什麼服裝適合配怎麼樣的餐點茶點啦 XD
不過也是非常特別!很Sketch style.

我們點了五款茶、四道菜、一份下午茶套餐。
(前面提過,在除了The Gallery的其他廳堂吃的好處就是不用被強迫每個人必須點一整套下午茶套餐)


IMG_9648.JPG

上茶點之前,服務員先上來了分裝盤,每個人的手機已經在服務員靠近時被召喚出來了!
所有的杯盤茶具都好美啊!

IMG_9646.JPG
而且體驗過後感受到Sketch的茶具是保溫效果很好的瓷器,
茶品第一道上,但是整頓飯吃下來超過三個小時,在原茶壺內的茶還是非常溫熱。

IMG_9644.JPGIMG_9666.JPG

我點的是柴茶Chai tea,5.5英磅一壺,配一壺牛奶。
柴茶是台灣不常見的飲品,又叫做印度拿鐵。(Chai tea latte)
茶本身成分有【薑】、【肉桂】、【豆蔻】與【胡椒】,然後再配上牛奶 😉
是不是光是聽到成分就覺得非常奇妙?
我幾次喝到柴茶都不在台灣,不過有一陣子星巴克有出,後來好像又停賣了。
想嘗試的人如果買不到可以試試自己做?

IMG_9806.JPG

柴茶加上糖味道會更出得來,
桌上擺放著清新風的糖罐,裡面有紅方糖白方糖,我選擇了紅方糖為我的柴茶加味。
IMG_9639.JPG
其他朋友點了新鮮果汁,橙汁、水蜜桃等等,我淺嚐了一小口
味道非常濃郁,喝的到果肉,而且不是單只有水果,還做了調味。
很用心的飲品,蠻值得嘗試的!

IMG_9643.JPG

再來就是熟食了。
IMG_9659.JPG
四樣的調味我都非常喜歡。很有米其林餐廳的精緻。
看得出每道料理的工序都不少,調醬也絕不是超市買來,而是精心研製的。

IMG_9681.JPG

我最喜歡的是烤鴨胸。

IMG_9665.JPG

烤鴨胸完全吃不到腥味,底下配著醃漬過的香甜洋蔥。
外皮烤的焦香,如果再脆點更好!
旁邊的佐醬我沒拍到特寫,試著很適合穿在身上的偏綠神奇杏色。
非常優雅,味道則跟他的顏色一樣神秘又低調。
我們在座五個朋友沒有人吃得出他究竟是被混合了什麼而出生的,單吃醬很單調,配上烤雞吃卻無敵絕妙。

IMG_9656.JPG

我也非常喜歡的還有他的素食三明治。
這本來是我最不期待的一道菜,沒想到他真是太精緻了。

IMG_9654.JPG
法國蛋土司夾著滿滿味道非常濃郁複雜的蘑菇,完全就是素食者的福音啊!
他還有一種很像鵝肝醬的香味,不知道真正的味道該怎麼形容,總之是我很愛的味道。

IMG_9660.JPG

我們還有點了煙燻鮭魚,我不是個太喜歡吃魚的人,不想寫太多違心的評論。
我反而很愛鮭魚上的菠菜,吵得油嫩嫩的,別有一番風味~
IMG_9655.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朋友食量太小導致我吃了太多,我吃完這些餐點已經好飽。
但是還是很期待接續的下午茶套餐。

在每個廳堂吃的下午茶套餐內容物是一樣的。

 

IMG_9673.JPG

IMG_9670.JPG


因為下午茶的甜點敘述其他部落客已經寫得太多,然後說真的我也沒什麼太大感受。
沒有一樣會讓我非常印象深刻,或是會讓我魂牽夢縈想下次回來再點的。

我還是比較愛法國那種蓬蓬鬆鬆奶油滿天五彩繽紛的少女甜點 XD

IMG_9677.JPG

IMG_9674.JPG

以上就是我的Sketch參訪心得啦,對他整體平價算很高,蠻值得來吃的
光是五廳一廁的超精緻裝潢就很值得一訪了,食物也在水準之上(真心覺得熟食好吃過下午茶)!
不過他的下午茶應該是不愛太甜、喜歡扎實的多工序的甜的人會滿意的吧~
只是剛好不合的喜好:)

最後放上今日消費,167英鎊:

IMG_9754.JPG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搭配Sketch裝潢篇,下次見囉!
下面放上超酷的太空未來感廁所照~

IMG_9756.JPG

IMG_48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TA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