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下我上禮拜去coldplay演唱會的文字和照片紀錄 : D
其實我不是coldplay迷,正確地來說我不太會去迷任何一個不在身邊觸碰得到的人事物。但我會欣賞很多歌手的音樂、欣賞很多電影其中的各種藝術,然後去體驗他們、去享受沈浸在他們作品的時光。
/
來看coldplay演唱會除了想體驗一下異地的大型音樂活動以外,做個陪伴侶投其所好、盡職的女友才是最大的原因。而我必須說,我很享受這樣一次經驗。
我在台灣曾到過五月天和范瑋琪演唱會,也想感受一下英國的樂團表演會有什麼不一樣。果然,很多細節都不太相同。
/
這場演唱會首先在票種的區分就能感受到不同,我買的票種是"搖滾區的站票或是一樓的坐票"(是的,他並沒有細分。一樓的坐票票價同時等同靠近舞台的站票。你可以自由選擇要靠舞台最近但是整場都得站著,或是舒舒服服的坐在稍微遠一點的一樓座位區)
我買的票是最高價的票種。其他的票種則都是坐票,只有用票價區分樓層,也沒有因為舞台遠近而有價差,這點也和我以前參加的不太一樣。他們的票上沒有特定的座位,只有分區域,你可以在區域內任意選擇座位。
/
我的票面上告訴我17:00就可以開始進場。那天我有些事耽擱,到18:00才到了現場。依照我之前在台灣的經驗,如果是買搖滾區的票,那大概沒什麼好位子了。在台灣的話,通常要提早好幾個小時去排隊,才能佔到好的位子。如果像我們比表定時間更晚到,搞不好只能站在最最最後面。
但是看Coldplay的這天當我步行到會場,發現完全不用排隊,而且大家非常悠哉,旁邊還有賣漢堡薯條,我也買了一些來維持體力。
/
之後透過機器查驗進到了會場。發現會場內也是空空如也,滿座情況甚至沒有2成。我一直懷疑是不是他們票賣得太差,還為他們感到很緊張。
晚上19:00有兩位暖場嘉賓先開唱了各半小時,這時座位也只滿了6成。從群眾反映和歌手間中獎的談話中能感受到他們是知名度還不是很響亮的歌手,但是他們實力也很好,歌聲及音樂令人十分沈醉。Coldplay演唱會的嘉賓只唱開場前這點和我以前在參加過的演唱會也不太相同,通常台灣會找個實力相當的歌手在演唱會進行到中間時串場和演唱會主角合唱。而cold play的演唱會則直接把主輔分開時段,當作暖場。
/
晚上20:00,coldplay終於在期待下粉墨登場了....等等,並沒有粉墨。
這點很重要,coldplay團員們穿的是很普通的T shirt(上面寫了這場演唱會的資訊那種)沒有配搭任何舞台妝或是舞台服。甚至,主唱還在短袖T裡面再穿了一件白色長汗衫之類的,然後再稍微捲起來。呃,我要怎麼形容呢~真是會讓觀眾很專注在音樂的打扮啊!應該要這樣做結論吧 XD

好了,除了穿著以外,其他視覺效果倒是做得很足,整場演唱會該有的噴火、噴各種紙屑或金粉在觀眾席、眾人一起推氣球等等都沒有少。很能讓觀眾更沈浸在歌曲的高潮迭起中。
舞台的燈光和投影技術也是各種絢麗、迷人。每一位觀眾手上都有佩戴入場時自由索取的手環,手環會隨著主控室的指令發出不同顏色的光。在一些歌曲之中,這些光芒讓觀眾群彷彿是另一幕美麗的畫面。話題回到觀眾席,當coldplay開始唱時,手上的手環開始發出光芒,我回頭一看,實在太神奇了,一個小時前還不到兩成的入席率已經被坐滿了!!
/
再提到群眾反映的部分,不知道是搖滾區的群眾反映特別激烈還是全席都是一樣。coldplay開唱以後,每一首都幾乎是全場合唱到尾。非常的震撼,那種團結和熱情的氛圍讓我能完全投入在歌曲裡面。每位觀眾都完完全全的投入在coldplay的音樂之中。
最後,還有很可愛的一點。歐洲的男士們都非常疼愛女伴,幾首歌的輪替,身邊無數對情侶的男士都像爸爸把小孩揹在肩膀上,盡可能的把女友揹起又放下背起又放下,好甜啊!單身的人來看演唱會一定很煎熬...
/
cold play在整場演唱會中沒有說太多話,只有主唱有簡短的介紹團員和感謝工作人員。其他的時間都讓他自己和群眾在他們搖滾而醉人的音樂中沈沈浮浮。
散場的時候,會場並沒有任何指標該從哪裡走,沒有工作人員的引導或分批疏散,也沒有人流的限制。但是所有的人都按照秩序很順利的在十五分鐘內能走出會場。這也讓我看到歐洲人信任教育培養出來的人民自律。很是感動的一次體驗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TA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