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8992_983698741672102_6190926786530138823_n.jpg  IMG_2286.JPG 

Ladurée在亞洲是非常知名的甜品店,我就不用多做品牌背景介紹。
我在台灣、香港吃的Ladurée 和在法國的時候吃到的正宗店基本上味道都差不多。
Ladurée的馬卡龍(macaron)餅皮脆中偏軟不過硬
(我還真的吃過多家外餅皮硬到根本算餅乾,也吃過外餅皮過軟整個像在吃甜到爆的軟糖)
Ladurée的馬卡龍(macaron)內裏餡料則是香、濃、不過甜。

IMG_2209.JPG IMG_2210.JPG 

 IMG_2219.jpg IMG_2218.jpg  


今天和朋友逛銅鑼灣的時代廣場,剛好遇到Ladurée Tea Room
看到有位置可以入座休息就進去了,是一次沒事先訂位的無預警造訪。

一開始直接先上地點吧!搭地鐵前往的話是在銅鑼灣站的A出口,
這個出口本身就是時代廣場,沿著指標走就對了,之後搭手扶梯到三樓(或搭電梯都可)
因為靠中庭,所以蠻好找的,在YSL專櫃附近
明確地址: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3樓Kiosk G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0:00-21:00

付款方式可刷卡Visa、Master、現金、或使用銀聯

這間Ladurée Tea Room沒有獨立舖頭,是在面中空庭的扶手邊隔出來的開放式舖位
不過用餐區有用矮牆、隔欄圍住,行人不會進到用餐空間。用餐位置也不至於過小
是面中空庭的景觀,空間感不算太差。
不過完全沒辦法去談它的裝潢,整個拼拼湊湊的..
用了白色的類石桌、餐椅的選擇則是用了黑色歐式邊的紫絨布椅、又配白邊品牌色沙發?!?!??!(這間店的藝術總監到底是怎麼了)
地板則是類木的地貼.......

卡~卡~卡~卡~卡!!
轉換一下視角...不然無法
再寫下去 XD

他的菜單倒是蠻有質感的喔

來看一下照片
IMG_2200.jpg IMG_2201.jpg IMG_2202.JPG IMG_2203.JPG IMG_2204.JPG IMG_2205.JPG IMG_2206.JPG IMG_2207.jpg  

主色是很迷人的品牌色、質材都是頗有水準的,菜單有中英文,茶類有好誘人的味道敘述(每個都寫得我好想點)。
上面只放上縮圖,如果要看大圖可以到相簿去看:https://panel.pixnet.cc/album/albumedit?albumset_i...

其實他有下午茶Set(一人188hk+10%),內容物是茶品、sandwich、和兩塊馬卡龍(macaron
他的sandwich一般是甜的,薄薄的兩塊白土司夾著薄薄的果醬,看起來實在不太誘人。
下午茶Set中馬卡龍又只有兩塊,我主要是想吃馬卡龍,所以完全沒有考慮下午茶Set,直接選擇了單點。

我和同行友人(女神Angel)各點了8個馬卡龍(macaron)和一杯茶點
我點的口味印象深刻又是好評的有:瑪麗下午茶、玫瑰花瓣。
另外草莓棉花糖和『Toffee』都不太合我胃口。


 IMG_2283.JPG   IMG_2218.jpg (此為玫瑰花瓣,夠香不夠濃,但是口味還是不錯的)


我們是很隨性的Walk in,所以在櫃前先點好馬卡龍口味,進到櫃內用餐區才選茶點。
就座後服務員遞茶單給我們,女神Angel很快地選好了一杯拿鐵。
上茶速度也很神速,我都還沒選好茶品,女神的咖啡已經到了。咖啡配著粉色的茶具。
黑咖啡和牛奶分離式呈現,可以自己調整心儀比例。



IMG_2208.jpg IMG_2285.JPG 


因為他的茶類共有三頁六面,每款茶品在味道的敘述上都寫得好誘人,讓我難以下決定...
挑了好久最後決定點了"The Cheri"
敘述是“適合下午茶時喝,能帶給你喝茶的真正享受,可可粉焦糖雲尼拿(香草)的濃郁香氣佔據著你的味覺,這會是讓你真心愛上的茶”


IMG_2277.JPG IMG_2282.JPG 


IMG_2284.JPG 


我的"The Cheri"也是一壺的,附有粉色茶具可以自己斟茶,大概有三杯的量吧。
我自己覺得入口前是真的有非常濃烈的雲尼拿(香草)的香氣佔據著 嗅覺,
味覺上則是還好,溫度上面也適中不會過燙或過冷。

Ladurée 在亞洲大多都是在Mall裏的一個小舖位,以賣馬卡龍為主。
雖然他開了有位子可以坐下來品嚐的Tea Room
但是從菜單、裝潢到茶具,都不見這品牌精緻和用心的程度,對於我這種馬卡龍超級愛好者,真的還是蠻失望的...

整體來說,這還算是一間在銅鑼灣逛累了蠻適合坐下來暫時休息吃吃甜品的甜點店。
但如果你是滿心期待想吃個品質中等以上的下午茶的話,我個人會小建議可以另覓他店 :D


順便介紹一下今天的穿搭
今天刻意想走Jack wills品牌色,用了深藍搭白的衣褲再加上粉紅的撞色去搭包包
下身選擇白色花苞褲配了一條超喜歡的滾邊腰帶,上衣用深藍色白線條延伸視覺感看起來不會太矮。
(Jack wills是我很愛的冬衣品牌:http://www.jackwills.com/

IMG_2266.jpg IMG_2269.jpg 

IMG_2272.jpg IMG_2273.jpg IMG_2276.jpg 


這是我回到香港寫的第一篇分享文(沒有業配喔)
純個人心得分享!
看完關視窗前記得幫我按個讚或留言,給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 ;)

 

謝謝觀賞 :D

 

 

arrow
arrow

    WUTA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