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在外擔心錢財容易丟失,用旅行支票來保障財產是個不錯的辦法。
(旅支必須要簽名加護照確認身分才能換領,被偷走也沒關係,持原購買收據可以退錢)

但是當我真的盤纏用盡,需要把旅支換成現金才發現倫敦的銀行居然大多不收美國運通的旅行支票。
最後我是在跑了9間銀行才在倫敦市區camden分行的Lloyds換到旅支(注意!是Camden分行才換得到!下面有解釋)
而且並沒有被收取兌換旅行支票的手續費,但是每日只能換領200英鎊現金。(我在Lloyds並沒有銀行帳戶)
◆ Lloyds Camden 地址:140-142 Camden High St, 營業時間 : 09:30-18:00.


(這是Lloyds的行員正在抄寫我的護照資料)

(yeah! 換到現金了!)

在順利換到之前,我曾在倫敦的Aldgate附近奔波了超過五間銀行都不能換。
這當中其他分行的Lloyds, TSB,Metro bank都告訴我,我得在這間銀行有開戶,才能把旅支的金額存到戶頭,隔一個禮拜才能用這筆錢。
HSBC是就算有帳戶也沒有換旅支的服務。
當天我急用錢,就只好先到post office(郵局)換了其中500英鎊的旅行支票。
post office的據點很多,而且沒有兌換金額上限,但是有1.5%的手續費。
我持有的3000英磅旅支換下來,會被吃掉45英鎊也不是個小數目,
於是我先只用面額500的旅行支票,換到492英鎊現金。

(收據上有寫,我被扣了7.5棒的手續費,好心痛啊!7.5英鎊可以在酒吧喝一杯了)

我回家上網爬了爬文,有網民表示LLoyds就算沒有開戶在那裡,也可以換領,而且不用手續費。
只是有『一天只能換200英鎊的上限』。於是我又開始奔走LLoyds, 我跑了Holborn, Aldgate, Oxford的分行。
行員都表示沒有聽說過他們可以換旅支(而且態度還非常不耐煩)
儘管我不斷解釋,並請他們幫我查規則。他們已經無視我還在那,請下一位顧客上前。


我對於英國的潛規則:「同一個機構不同分行就不同原則(同一分行,不同行員也會有差)」的慣例已經漸漸習慣。
於是鍥而不捨的又再多跑四家分行。終於,最後在Camden town換到了旅行支票,
分享這經驗給有需要的旅人~

arrow
arrow

    WUTA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